首頁> 政治內幕

內幕/爭提名 郭台銘接觸立委參選人增內援

▲郭台銘、侯友宜類初選之爭已經開打。(圖/資料照片)

▲郭台銘、侯友宜類初選之爭已經開打。(圖/資料照片)

[NOWnews今日新聞]國民黨總統人選未定,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日訪問新加坡,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則完成訪美及訪日行程,並即將開始「全台請益之旅」,據了解,郭陣營安排在4月到5月會留在台灣全台走透透,首場活動定調為「郭台銘有話對你說」與民眾親自對話,另外也會與產業界、工商建研會等進行座談,更已開始私下拜會立委參選人,為自己爭取黨內「應援」。

國民黨將由徵召代替初選產生總統人選,而郭台銘表態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,讓這場郭台銘與侯友宜的「類初選」就此展開,郭台銘先後訪美、訪日,回台後也大動作召開記者會,秀出自己的國際政治實力,也讓侯友宜備感壓力;侯友宜今日結束新加坡訪問行程,僅見到新加坡副總理黃循財,並未見到總理李顯龍,備受關注。

郭台銘在訪美後回歸表態爭取國民黨提名,黨內觀察到,郭台銘雖是政治素人,但是對於政治用語開始變得精準,據了解,郭台銘現在身邊幫忙的政治幕僚,已非4年前參加總統初選的團隊,不但換了新的公關公司,也有資深媒體人進駐幫忙。

日前郭台銘報告赴日成果的記者會,出現小插曲,媒體普遍不滿郭陣營使用媒體提問單的提問方式,認為郭台銘既然要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,就不該由幕僚先搜集媒體提問問題,並由主持人代問,應直球對決,才是夠格的政治人物。而支持郭台銘的人士在內部討論中提及此風波時,都非常理性討論,也認同郭的公關團隊應該迅速調整,避免爭議再次發生。

郭台銘與侯友宜相比,國民黨內的奧援明顯不足,黨籍立委多半公開力挺侯友宜,黨內人士分析,郭台銘了解到這一點,因此在郭台銘訪日回台的記者會上,透露了他會幫忙非綠陣營立委參選人站台,但會尊重國民黨中央的指示,已經釋放郭台銘「會挺有需要的立委」的訊息。

據了解,郭台銘也私下開始拜會立委的行程,週五私下拜會了投入高雄三民區立委的黃志雄,接下來也陸續會約見不同縣市的立委參選人。親近郭台銘人士表示,約見立委參選人一方面是向他們請益,一方面也是開始拉攏郭家軍,策略就是找有意參選的非現任人選包圍現任立委,為他們提供相關資源挹注。

郭台銘今日開始全台請益之旅,第一場選在竹北與民眾親自對談,據了解,郭台銘接下來也會有各式與產業界及工商建言界的座談,像是4月底會出席由上市、上櫃及即將上市、上櫃的公司經營決策者所組成的磐石會座談,5月初則是接受工商建研會邀請,在國父紀念館演講並在北市府內進行晚宴。

工商建研會演講較為特別的是,會中有不少藍營人士或是中常委等層級者出席,也會有重量級台商出席,代表著郭台銘在展現美、日關係秀肌肉之後,下一步應會觸及到兩岸議題深水區。

立即加入NOWnews今⽇新聞官⽅帳號!跟上最HOT時事

查看原始文章

查看更多文章